位置: 首页 >> 常见问答 >> 正文

招生计划相关常见问答    

时间:2023年06月11日 09:21     点击数:    


问:2023年深圳大学的招生计划和范围?

答:2023年我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共7000人,广东省总计划5169人(其中本科批计划4909人(不分区域)、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260人);外省计划1549人(含新疆喀什定向招生计划30人);其他类计划282人,含新疆预科转入、内地新疆高中班、外语类保送生、运动训练专业及高水平运动队等。另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40人(不占当年计划)。各类型计划详见当年招生计划以当地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问:2023深大的广东省院校专业组设置有何优化?

答:今年深大院校专业组进行微调优化:普通本科批计划:物理类专业组有25个(去年为24个),历史类专业组9个(去年为11个);地方专项计划:物理类专业组有5个(去年为3个),历史类专业组1个(去年为1个)。


问: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何种招生计划?

答:广东省将面向省委、省政府确定的30个原中央苏区县、欠发达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及原扶贫开发重点县区域实施专项招生计划。专项计划学生与其他学生享受同等待遇。2023年该类计划我校有260人。

报考条件如下:

(一)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实施区域内。考生本人具有上述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户籍时间计算节点为2023年8月31日。

(二)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考“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预计要达到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相应的分数线。

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2023年起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广东省“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实施区域

所属地级市

原中央苏区、欠发达革命老区县

民族自治县

原扶贫开发重点县

韶关市

南雄市

乳源瑶族自治县

新丰县、乐昌市

梅州市

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平远县、蕉岭县、兴宁市



汕尾市

城区、陆河县、海丰县、陆丰市



河源市

龙川县、连平县、和平县、紫金县


东源县

清远市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

阳山县、连州市

潮州市

饶平县



揭阳市

揭西县、惠来县、普宁市



惠州市

惠东县





上一条:国际交流相关常见问答
下一条:招生培养特色相关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