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培养特色 >> 正文

2022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预面试选拔申请须知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0:13     点击数: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是深圳大学内部的一个包含本科与研究生培养、侧重跨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探索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扎实基础学科理论知识、交叉学科前沿知识,具备良好人文和艺术素养、探索和开拓精神、创新和创业能力的特色创新人才,学校于2014年开办高等研究院首届“理工创新实验班”。

“理工创新实验班”今年计划招生90人,将通过高考招考目录内志愿填报(60人),以及二次选拔(30人)的方式招生,并进行小规模、高水平、跨学科、重基础、研究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更多关于“理工创新实验班”的介绍,请参见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2级招生选拔简章(https://ias.szu.edu.cn/info/1021/6696.htm)。

为便于2022级新生填报高考志愿,高等研究院近期将组织2022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预面试招生,请各位申请预面试的考生参照以下要求和流程进行报名申请。

一、选拔范围

广东省内考生高考总成绩排位在省内10000名以内的物理组学生可报名参加2022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预面试选拔。学院视考生高考成绩、申请表填报情况择优选拔考生进入预面试。

广东省外考生可先填写附件预面试申请表,学院将根据各省高考具体情况决定考生是否可以参加预面试。

二、选拔人数

2022级“理工创新实验班”的预面试选拔采取滚动录取形式,录完即止,请欲参加预面试的考生尽早提交申请。“理工创新实验班”的常规面试将在9月份集中进行,报名通道将于8月1日-30日开放,具体详见后续通知。

三、选拔流程

1、自愿报名

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

考生可加入2022级高等研究院新生咨询群(QQ群号:1080110426),下载填写“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2级理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并于2022年7月1日(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到学院邮箱iaslgb@szu.edu.cn

2、资格审查及面试安排

收到考生报名表后,高等研究院会对报名新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尽快以电话或邮件方式联系考生,告之审查结果及面试安排。预面试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3、面试内容

高等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入围预面试的学生逐一面试。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面试语言为全英文,面试内容主要通过问答形式考查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英文表达能力等。每位专家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独立评定每位考生的面试分数。

4、选拔结果

预面试选拔结果将在面试之后另行通知。

四、其他

未尽事宜,请直接向高等研究院学院办公室(地点: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知楼703室)咨询,联系电话:0755-26530611、86371186。


下一条:深圳大学本科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试行)及学生手册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