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常见问答 >> 正文

填报志愿相关常见问答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3:32     点击数:    


问:深圳大学2023年普通类专业录取批次的安排如何?

答:录取批次(具体以各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一)广东省录取批次为本科批次;

(二)广东省以外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文史(历史)类、理工(物理)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

(三)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本科专业录取批次按教育部及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确定。


问:深大有单科分数要求吗?

答:因培养方案的需要,数学与应用数学(理工创新实验班)、物理学(理工创新实验班)、化学(理工创新实验班)、生物科学(理工创新实验班)专业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5分,非英语语种考生须慎重报考。其他专业无单科成绩要求。


问:深圳大学是否有专业分数级差?

答:深大不设专业录取级差,专业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专业志愿“级差”通常指:学校录取时,各专业之间录取有先后顺序。第一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如果录取第二专业志愿时要减掉一定的分数,再和将该专业作为第一专业志愿的学生竞争录取,这里减掉的分数即为“级差”。例如,A同学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法学”、第二专业志愿填报“社会学”;B同学第一专业志愿填报“社会学”。当A同学第一专业志愿“法学”未被录取,则要减去“级差”分,再和B同学竞争录取。)


:深圳大学是否有语种要求?

答:英语(含招考方向)专业仅招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


:如何填报志愿,进入深圳大学机会大?

答:第一志愿填报深圳大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高考成绩、兴趣方向、能力擅长、体检情况等)及以往的录取分数,确定自己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按梯度填报,并将所有专业志愿填满,服从专业调剂,以尽力争取深大的录取机会。按院校专业组投档的省份(包括广东省),填报多个深圳大学专业组,有利于增加录取机会,提高录取概率。


问:如档案投到深圳大学会被录取吗?“投档比例”是1:1吗?

答:广东省和省外,实行平行志愿的普通文理(物理、历史)类考生,按1:1投档。对于出档到我校的考生,如服从所有专业调剂,体检合格,符合有关录取规定,我校承诺录取

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的提档比例根据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规定确定。


问:“调剂范围”是什么?

答:1.新高考改革省份:

>按“院校专业组”投档:调剂范围为考生所进档的院校专业组内;未填报的专业组,以及填报但未进档的专业组,都不是调剂范围。【广东省属于此类情况】

>按“专业”投档:无需调剂。

2.非新高考改革省份:

按“院校”投档:调剂范围为在该省招生的相同院校代码、相同科类专业范围内。

3.备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填报不会被调剂进入此类专业。


问:普通文理(历史、物理)类考生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会被退档吗?

答:新高考改革省份中,实行按专业投档的省份,符合录取规定的考生,进档即为录取。新高考改革省份中,实行按院校专业组投档的省份以及非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所有填报专业志愿均末被录取时,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或服从调剂但是不符合计划有空额专业相关要求的,将予以退档;如服从专业调剂,在符合要求的有剩余计划的专业中调剂录取。(注意,实行按院校专业组投档的省份,调剂范围为进档的院校专业组内;非新高考改革省份,调剂范围为在该省招生的同院校代码、同科类专业范围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护理学(含招考方向)专业,不填报不会被调剂进入此类专业。)为了提高录取机会,我们建议考生填报专业服从调剂,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高考成绩、专业取向、体检情况等) 及以往的录取分数,来确定自己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并填满所有专业志愿。



上一条:招生培养特色相关常见问答
下一条:收费标准相关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