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常见问答 >> 正文

转专业相关常见问答    

时间:2023年06月11日 15:11     点击数:    


问:考入深圳大学后可否转专业?

答:深圳大学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

(1)按大类和专业相结合的模式招生,按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大类模式培养。

(2)转专业规则:

  >未申报毕业前均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转专业通常在每学年的第二学期进行。

  >非卓越班的专业, 转出无条件,转入要考核。 转入需参加专业能力笔试(多为数学或英语,由转入学院 / 部自定,其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学院、艺术学部、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的笔试科目并非数学 / 英语科目),学院(部)根据学生专业能力笔试成绩,按照专业接受转入人数的 1.2 倍确定参加专业能力面试的学生名单。转专业最终按照总成绩(由专业能力笔试和面试成绩按一定的比例计算而得)择优录取。目前,金融科技学院不接受转专业。

  >卓越班转入有绩点要求。

  >按体育类、艺术类等单独术科考试录取的学生与其他类录取的学生不能跨类互转;按定向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不得转专业;金融科技(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及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其他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22年,学校整体转专业成功比例约为 50%

(3)除转专业外,学生还可以参加特色实验班的校内二次选拔。同时,学校鼓励学生自主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跨院系自由选课。

因此,入校后,随着对专业理解的加深,学生有较多机会选择进入自己中意的专业进行学习


上一条:2023年本科招生问答手册
下一条:国际交流相关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