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2021级“理工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5:58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是深圳大学内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借鉴国内外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探索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结合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扎实基础学科理论知识、交叉学科前沿知识、高科技工程技术,具备良好人文和艺术素养、探索和开拓精神、创新和创业能力的理工科特色创新人才。

二、培养模式

1. 学科设置。侧重跨学科教学和研究,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科学等基础学科及其交叉领域(金融数学、功能材料、海洋资源与环境、生物技术与健康等)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理工创新实验班”本科前两年不分专业,跨学科、重基础培养,后两年按学生志愿和特长分专业培养。

2. 国际交流。高等研究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到高等研究院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学术氛围和培养环境。高等研究院支持学生国际交流,资助“理工创新实验班”优秀本科学生暑期赴境外高校访学,选拔并资助“理工创新实验班”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高等研究院与境外知名高校硕博联合培养项目。

3. 导师制。高等研究院所有专职教师均兼任“理工创新实验班”学生学业导师及专业导师,以人为本,因材施教,针对学生个性差异,指导学生学习、研究和生活。

4. 奖助学金。“理工创新实验班”所有学生第一年可享有新生全额学费奖学金,从第二年开始,可申请并获得“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高等研究院出国访学奖学金和助学金等,具体发放办法参照高等研究院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执行。

5. 科学研究。高等研究院重视学生的本科科学研究素养和探索创新精神,“理工创新实验班”所有学生大三开始进入专业导师实验室课题组,开展为期两年的科学研究工作,培养学生科学研究和实践动手能力。

三、招生选拔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热烈欢迎深圳大学2021级新生参加2021级“理工创新实验班”招生选拔。

1. 报名条件:

深圳大学2021级新生

2. 报名方式及选拔流程:

A高考目录一次招生(广东省内)+二次选拔(B预面试+C常规面试)

A. 高考招生目录内(广东省内)

内设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

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B. 预面试

2021年6月24日-6月30日,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之前,高等研究院将组织2021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预面试。有关预面试选拔条件及细则将在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index/)及高等研究院网站(http://ias.szu.edu.cn)发布。

考生获得高考分数之后,可自主申请我院的预面试选拔,学院将根据各省高考情况确定参加预面试的考生名单。通过预面试选拔的考生,2021年被深圳大学录取后,即可直接入读2021级“理工创新实验班”。考生亦可电话咨询高等研究院招生工作小组预面试方案。

C. 常规面试

2021年8月1日-8月30日,深圳大学2021级新生可登录高等研究院报名网站(http://iaslgb.szu.edu.cn),在线填写“理工创新实验班”申请表并提交。

2021年9月初,高等研究院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申请表,按照1:3比例确定复试名单,随后进行复试环节,具体的复试安排将于9月初在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index/)及高等研究院网站(http://ias.szu.edu.cn)公布。

3. 招生数量:

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计划招收60名学生。

4. 招录结果:

高等研究院将向被录取学生发出录取通知,并将在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及高等研究院网站发布“理工创新实验班”招生选拔办法、进程和结果。敬请关注。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汇元楼343邮编:518060

深圳大学高研院2021年招生QQ群:1080110426

电话:0755-26530611、26530265

传真:0755-26001352

网址:http://ias.szu.edu.cn

上一条:2021级“理工创新实验班”预面试选拔申请须知
下一条:深圳大学2021年各省市本科招生计划及2020年录取统计汇总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