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5:06     点击数:    


2020级本科新生同学们:

欢迎你们入读深圳大学!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和深圳市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需要提醒你们一些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 报到时间

9月14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入校后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9月16-17日,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本科新生报到注册。

●港澳台新生和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人员入境管控措施。入境后,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后,方可返校报到注册(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二、做好报到前准备

(一)勿远行。自即日起,请尽量留在居住地,避免离家外出旅行。

(二)申请深i您健康码。请主动通过“深i您”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并获取“健康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三)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请准备适量口罩,有条件的还可准备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四)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关注、认真学习深圳大学疫情防控专题网站(https://it.szu.edu.cn/xzzd)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

(五)做好核酸检测并保留检测结果证明。来校前14日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需于来校前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在入校查验时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健康观察。

三、 做好网上申报

a0404c7c7bd92e73f91aa135cd2bb73

请同学们按照要求于来校前48小时在“深圳大学师生返校健康信息申报平台”(https://www1.szu.edu.cn/NCP,二维码见上方)如实、准确填报信息并提交当日的“深i您健康码(绿码)”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在线签署《深圳大学学生入校承诺书》,获批后方可入校。

获批来校的同学务必在规定日期到校报到,不得提前。

四、做好来校途中安全防护

(一)请合理规划返校路线,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二)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四)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本院辅导员。

(五)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调查。

五、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报到日当天,请从学校指定的校门入校:

粤海校区:立功门(北门,深南大道),车辆可进入

沧海校区:北二门(岗园路)

丽湖校区:惟品门(西门,科研环路)

同学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出示并刷校园卡、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 .3℃)后有序入校。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现场工作人员,并自觉配合应急处置。

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陪同送行的亲友及车辆(含学生自驾车辆)只能在粤海校区立功门内附近的指定区域停留,不得进入学生生活区及教学办公区。其他校区谢绝车辆入校。因学校周边没有大型公共停车场,停车位紧缺,报到当天建议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报到后相关管理

报到后,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报到后14天内原则上不得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不得组织、参与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服从应急处置管理,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立即报告本学院辅导员老师,尽快就诊。

七、咨询方式

如有任何关于新生疫情防控的问题,可向“深大事务君”微信个人号咨询,该微信号由深圳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团队推出,为大家提供深大校园各类事务办理指引和接受日常咨询。

添加方式:微信搜索以下微信号(二者加其中之一即可)

微信号一:szushiwujun2020 (优先添加此号,满人后下方的账号才投入使用)

微信号二:szuszu2020

荔园相见!

深圳大学

2020年8月

上一条:深圳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下一条:深圳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须知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