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深圳大学2019iGEM竞赛团队荣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36     点击数:    


10月30日-11月5日,在美国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Hynes Convention Center)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总决赛的赛场上,深圳大学参赛团队与来自哈佛、剑桥、北大、清华等全球46个国家的学生同台竞技,从3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并获“最佳制造类项目奖”(Best Manufacturing Project)单项奖提名。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级的合成生物学竞赛。该竞赛由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4年首创,其影响力逐年增强,为Nature、Science、Economist等国际顶级期刊所关注。

今年深圳大学团队的参赛项目是“制备基于RNA干扰技术的薇甘菊喷剂”,该喷剂通过沉默薇甘菊重要代谢通路基因,可专一、高效、和环保地清除入侵植物薇甘菊。今年的比赛中,深圳大学iGEM团队同学们经过了将近一年不懈的努力与精心准备,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了深大的风采。

上一条:深圳大学有了首批“文科院士”
下一条:深圳大学入选自然指数全球年轻大学排行榜位列第13位,获NATURE专题新闻报道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