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22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深圳大学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0:27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2022“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决赛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有8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并通过B站直播间带来一场趣味横生、异彩纷呈的西语盛宴。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城办副处长赖启爵,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韩水仙,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戴永红线下出席决赛。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经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于漫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西葡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紫莹教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系教授陈宁教授五位权威西语专家担任评委在线上坐镇本次决赛。

比赛开始前,张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活动源于创新精神”。“大湾区杯”是对深圳大学“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开放精神的发扬。她希望这次外国语学院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创新举措能够为中国新型交叉学科建设打造一个深大样本。并希望广大外语学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龚恩泽(Rafael E. González Alemán)和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马文朗(Martín Abal)的赞扬与支持。视频致辞中两位总领事对“大湾区杯”这场首创的全国性的西语赛事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大赛圆满成功献上祝福。

选手们在知识抢答、辩论赛和即兴演讲三轮比拼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期间专家评委们的点评,无论是赞许还是对不足之处的建议,都如春风化雨,滋养选手成长。

决赛尾声陆经生教授发表致辞,并宣布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研一学生刘欣颖获得竞赛冠军。二三等奖获奖者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信息工程大学。

首届“大湾区杯”以赛促学,点燃了广大西语学生对区域国别研究的兴趣和热情,锻炼了选手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把握时代潮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借助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发展机遇,开拓了"西语+区域国别学"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道路。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深大—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深圳大学ESI“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学科成为深大第14个ESI全球前1%学科

联系我们

  • 地址:粤海校区汇元楼339室
  • 邮编:518060
  • 电子邮箱:zsb@szu.edu.cn(全日制本科)   szuyz@szu.edu.cn(研究生)
  • 咨询电话:粤海:0755-2653 6235(周一到五)
  • 丽湖:0755-2673 6235(周一、周三、周五)(8:30—11:30 14:30—17:00)

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 ©版权所有.